新浪财经 基金

QFII二季末持仓曝光:加仓成长股 乐普医疗获7家QFII青睐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原标题:QFII加仓成长股 来源:FUND部落

中国基金报记者 任子青

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中报的披露,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二季末持仓情况陆续浮出水面,而其调仓换股及持股标的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有34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截至二季末,QFII合计持股数量达到100.65亿股,持仓市值达到1767.80亿元。其中有195只个股为二季度新进,有64只个股获得增持,67只遭减持。

从行业来看,QFII布局电子、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居多。其中,非银金融持股市值增持幅度最高,为120.28亿元,其次是医药生物、电子、银行等行业,持股市值均超30亿元。

从整体持仓市值来看,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宁波银行、中国太保、北京银行、南京银行以及恒瑞医药。其中QFII对宁波银行的持仓市值达295.74亿元,而中国太保、北京银行的持仓市值均超百亿。

具体梳理持股数量的变动情况发现,QFII新进的个股中依然青睐蓝筹股,例如中国太保、伊利股份、海康威视、顺丰控股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具有成长性且市值偏低的个股受到外资的青睐,例如方大炭素、日照港、先导智能大康农业等。其中不乏一些年内已经实现翻倍的大牛股,截至上周五,信捷电气年内股价已经累计上涨超181%,而三鑫医疗的股价期间上涨近160%。

另外,从持仓机构的数量而言,乐普医疗获得7家QFII基金的青睐,成为二季度末最受外资欢迎的个股。其中韩国银行增持了776.39万股,另外科威特政府投资局增持18.77万股,目前其持股数量为750.26万股。而相较于一季度末,挪威中央银行有所减持,目前持股数量为1185万股。据悉,乐普医疗主要深耕于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主要生产心血管支架等。

持仓占比方面,有177只持仓占流通股比例超1%,其中宁波银行持仓占比最高,为20.03%,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传音控股分别以14.87%、13.64%、13.00%的持仓占比紧随其后,此外华熙生物、透景生命持仓占比均超10%。有业内人士表示,以QFII为代表的海外投资者更注重稳健的价值投资,二季度顺应市场结构性发展,未来较偏爱业绩长期稳健、估值处于低位的成长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