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3季度持仓:股票类资产占比提升 电子行业受青睐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基金三季度持仓:股票类资产占比提升 电子行业更受青睐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 陈鹏)日前,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偏股型基金的持仓偏好也浮出水面。

中金公司10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证综指三季度单季下跌2.5%,但全部公募基金的股票类资产规模以及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不降反升,规模从上半年的2.08万亿元提升至2.22万亿元,占比从14.8%提升至15.6%,股票类资产规模环比提升7%,高于同期债券和现金类资产的环比1%及5%的增幅。

从主动偏股型基金(一般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来看,股票类资产占比更是由上半年的82.6%上升至84.6%,灵活配置型基金的股票仓位比例也从上半年的53%提升至55%。

从主动偏股型基金今年三季度行业配置及重仓持股情况来看,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家用电器及银行,比例分别达18.3%、16%、11.5%、6%及5.7%。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季度电子行业备受公募基金的青睐,其持仓比例与第二季度相比,增加了5.2%。中金公司表示,受5G等相关产业链景气度回升、产业自主性和国产替代预期抬升、科创板三季度正式开板等因素影响,电子、计算机等科技相关龙头公司三季度受到广泛关注。

新京报记者 潘亦纯 陈鹏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