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傅鹏博“加足马力”抄底A股:仓位9成 减持腾讯

新浪财经

关注

安信策略:Q3基金增持电子医药 近年来首次增持传媒

兴全中欧睿远等爆款基、金牛基金买了这些股(名单)

QFII增持股曝光:这些股票筹码大幅集中(名单)

连腾讯都不要了,傅鹏博“加足马力”抄底A股,仓位已增至九成,新进4只重仓股看过来

资事堂 作者 | 刘华

10月25日,睿远成长价值三季报披露。

数据显示,傅鹏博在三季度内将股票投资仓位由79.96%提升至89.30%,增加近十个百分点。

前十大重仓股显示,二季末基金重仓持有的两只港股腾讯和H&H国际控股,已被替换成为两只A股股票。

这暗示着,以傅鹏博为代表的睿远投研团队,已开始全力做多A股。

精准抄底业绩大增

7月26日,睿远成长价值在“限售”四个月之后突然放开大额申购,当天基金获100亿左右资金争抢,“逼得”睿远再次启动配售。

数据显示,当天申购配售比例为26.2%;此前基金首募时配售比例为7.03%。

随后在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里,A股大盘指数“应声”迎来了一波200点左右的反弹。

这次傅鹏博可谓是“精准”抄底。

同样能体现傅鹏博抄底的,是他在三季度大幅提升了基金的股票投资仓位。

三季末,基金股票投资仓位逼近九成,为89.30%;较二季末时的79.96%增加近10个百分点。

“精准”的择时操作也让基金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三季度,睿远成长价值净值增长11.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0.79%,基金收益跑赢基准12.3个百分点。

全力做多A股

傅鹏博等在三季报中表示,三季度基金仓位有所提高,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对一些核心和重点公司加大了配置。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基金在三季度将两只港股腾讯控股和H&H国际控股移除;对应增持了A股食品饮料股五粮液和计算机股千方科技进入前十大。

这暗示睿远投研团队或在进一步将重心往A股倾斜。

9月份,陈光明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表示,“拉长来看,上市公司利润率有见底回升的态势。我们能感受到无风险利率是在下降的,目前这种12、13倍估值的市场(A股),静态回报率每年能有8个点,这是可以秒杀其他大类资产的。只要出现静态的回报比较高,比如达到,20、30%以上的时候,不一定需要持续的成长。”

▼ 附图:睿远成长价值重仓股

此外重仓股数据显示,基金将二季末时第二大重仓股,医药生物股科伦药业替换为凯利泰;移除另一只计算机股纳思达,转而增持电子股大族激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基金整体股票仓位有所提高,但前十大重仓股合计仓位则由57.06%降至48.09%;基金对一直重仓持有的立讯精密、隆基股份和新和成也调低了投资权重。

傅鹏博等在季报中总结称,三季度基金在组合中重点配置了TMT、医药生物、化工材料、食品饮料等子板块,组合的搭建均衡且有所侧重。

个股方面,基金主要配置了质地优秀,内生持续较快成长,且发展方向符合产业政策的公司,审慎考察了其估值水平。这也延续了傅鹏博一贯的选股风格。

四季度如何操作?

傅鹏博等表示,展望四季度,基金将结合三季报的财务和经营数据,优化持仓结构,挖掘新的投资机会,同时为组合储备更多的优秀标的。

事实上,市场对傅鹏博的选股风格并不陌生,他强调公司质地和管理层的长期投资思路,与巴菲特一脉相承。

而拥有业内顶级投研团队配置的睿远基金,在市场整体疲弱,投资者情绪普遍低迷时,仍依旧在马不停蹄地到处调研。

据统计,三季度以来,睿远团队共进行了47次调研,涉及40家上市公司。

从已披露三季报的部分公司数据看,化工股蓝晓科技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69.7%,在调研股中暂时领先。

此外,前三季度业绩增速靠前的,主要为医药生物股,包括光正集团、贝达药业、丽珠集团和九州药业。

其中贝达药业和九州药业还获得该基金另一位基金经理朱璘的调研。

▼ 附图:业绩增速靠前的调研股

而获得该基金两位基金经理调研的,还有多只股票。

其中今年的大牛股领益智造,获得傅鹏博亲自调研;此外基金一直重仓的新和成,于8月30日和9月11日两度被朱璘调研。

▼ 附图:两位基金经理调研股

要想真实了解一家公司,乃至管理层的经营思路和想法,现场调研或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三季度以来,睿远团队通过现场参观的方式共调研了9家公司,其中4家隶属医药生物,2家化工公司,通信、银行、有色分别1家。

基金重仓股新和成获睿远投研相关人员两次现场参观调研。

▼ 附图:睿远现场调研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