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2019年Q2主要类型基金行业偏好度:信息超配 金融低配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关注

信息超配,金融低配——2019年Q2主要类型基金行业偏好度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2季度基金季报研究系列快报(8):为应对科创板推出,主要公募基金在2季度继续保持对信息技术类上市公司的超配格局,超配比例192.24%。对金融类上市公司继续保持低配格局,低配比例56.39%。

      2019年Q2主要类型基金行业偏好度简要数据与分析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定义了基金行业配置的超额计算方法,即基金在股票组合中对某个行业的配置比例与股市中某个行业的股票市值比例之间的比例。

在基金分类上,我们做了细致的分类处理。股票方向基金中剔除行业股票型基金与指数基金,主要考虑标准股票型基金、混合偏股型基金的行业配置比例,这两类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市场主流指数。

以标准股票型基金为例。为应对科创板推出,主要公募基金在2季度继续保持对信息技术类上市公司的超配格局,超配比例192.24%。对金融类上市公司继续保持低配格局,低配比例56.39%。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