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方正证券:参与打新基金数量增加 均年化收益率16.5%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方正证券

新股发行节奏略有放缓,打新基金数量增加

6月以来新股核发数量略有下降,7月第1批核发新股2家。证监会公告7月第1批(2019年第25批)新股批文,核发新股2家,分别为国联股份和科瑞技术。据招股书,两家合计拟募集金额不低于11.01亿元。6月份以来每批平均核发批文数量2.4个,较4-5月平均每批3.25个的发行速度略有放缓,整体发行节奏依然保持平稳。

网下个人账户大幅减少18%,A、B类获配比例下降中签率略有下滑。6月新股的网下有效询价账户数量平均为5200个,较5月(约5600个)下降约7.5%,其中个人账户数量下降显著,平均较5月份减少约400个,下降18%。6月新股A、B类的合计获配比例由66%下降至57%,两类中签率下滑,C类受个人投资者数量减少及获配比例提升影响,中签率有所提升。

5月份核发的新股上市后平均开板收益率降至151%。5月份至今核发的新股中10只已开板,平均开板涨幅151%,较4月新股170%的开板涨幅进一步下降;平均连扳天数6天,较4月新股的7天略有减少。5月新股中卓胜微连板天数达到11天,开板收益率达到311%。

全年A类打新收益预期提升至1300万。由于年初至今新股的平均开板涨幅仍维持在200%,保持全年新股开板收益200%的假设不变。随着科创板新股迎来集中发行,主板及中小创的IPO批文下发节奏略有放缓,但整体发行节奏仍较为平稳,假设全年核发新股数量约为130只。考虑随着中签率较高的大票陆续发行、年内单只新股收益规模将提升,提高A类全年平均单只中签收益金额预期至5万元,2019年A类顶格申购的全年打新收益为:5万元*130只*200%=1300万元,对应1、3、5亿打新基金的年化增强收益率分别为13.00%、4.33%、2.60%。

关注度提升参与打新基金数量增加,平均年化收益率16.5%。科创板的新股发行也提升了主板及中小创的打新关注度,2019年至今积极参与打新的基金数量显著增加。打新基金名单扩容,此次共有457只基金进入名单。截至目前,打新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16.46%,3亿以下打新基金年化收益率约为20%。

风险提示:新股开板涨幅不及预期;新股发行节奏放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