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沪指3000点拉锯战 188只基金仍保持满仓

新浪财经

关注

沪指3000点拉锯战,188只基金仍保持满仓

来源:Wind资讯

近期市场强势反弹,沪指重返3000点之上,基金公司对后市看法成为市场焦点。

从基金的最新仓位数据来看,基金经理们对于A股后市走向的判断出现了明显分歧,有1464只基金在此期间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仓,占比47%,亦有462只基金的持股仓位保持在90%以上,占比15%。

沪指3000点展开拉锯战

周一(6月24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开盘后各大股指表现分化,创业板单边震荡走低,盘中贵州茅台一度逼近千元大关,带动白酒等权重股走强。午后板块延续分化,沪指收盘涨0.21%报3008.15点;深成指跌0.02%报9212.12点;创业板指跌0.61%。

  

体呈现分化态势,缩量较为明显。两市1383只个股上涨,其中79只个股涨停。

  

(图片来自Wind金融终端“市场情绪”910功能)

基金整体仓位微降

近期基金整体仓位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基金公司对当前市场的态度。

Wind数据统计显示,6月以来,沪指震荡反弹重返3000点,在此期间,公募市场上权益基金的整体仓位由59.05%下降至58.59%,下降0.85个百分点,较4月份高点下降2.71个百分点。

  

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7.01%,相比月初下降0.08个百分点,较4月初高点下降1.66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为80.69%,较月初下降1.01个百分点。

  
  

47%权益类基金产品主动减仓

3125只权益基金中,有1464只基金在此期间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仓,占比47%;减仓超过1个百分点的基金有1122只,占比36%。

  

富国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A仓位下降最为明显,6月至今持股仓位下降超过50个百分点。

  

188只权益基金仍保持满仓

不过,仍有部分权益基金的持股仓位保持在较高水平。

Wind数据统计显示,拥有数据统计的3125只权益基金中,有462只基金的持股仓位保持在90%以上,占比15%;仓位在七成到九成的占比38%,五成到七成的占比12%,仓位在五成以下的占比35%。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价值发现A、东方红产业升级、东方红沪港深、嘉实沪港深精选、兴全轻资产等188只基金保持满仓(持股比例95%)。

  

延伸阅读

半年度收官战打响

消费类基金一马当先

2019年上半年度进入收官阶段,消费型权益类全面领跑。

二季度以来,中证白酒指数走势明显强于中证酒和中证消费指数。决定最后排名就看最后几个交易日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和洋河股份等权重股的表现。

消费类基金领跑

二季度以来,A股市场震荡调整,不少权益类基金的业绩出现回撤,但消费类基金表现出色。临近上半年收官,消费类基金业绩领跑。

截至6月21日,目前权益类基金业绩冠军是招商中证白酒,年内回报达到65.25%,领先第二位鹏华中证酒6.86%。

  

基金年内回报TOP10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中,仅有银华农业产业一只农业主题基金,其前十大重仓股中,也包含老白干酒、海大集团和绝味食品这样的大消费个股。

银华农业产业前十大重仓股

  

二季度以来,中证白酒指数走势明显强于中证酒和中证消费指数。不出意外的话,上半年冠军将在招商中证白酒和鹏华中证酒之间产生。

  

招商中证白酒和鹏华中证酒的前十大重仓股基本一致,决定最后排名就看最后几个交易日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和洋河股份等权重股的表现。

招商中证白酒前十大重仓股

  

鹏华中证酒前十大重仓股

  

各类基金最新排名

普通股票型基金TOP10

  

指数型基金TOP10

  

混合型基金TOP10

  

债券型基金TOP10

  

QDII基金TOP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