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仓位周报:偏股基金加仓1.51% 配置石油石化等3板块

新浪财经

关注

好买·仓位测算周报(2018-9-22)

摘要

ü 本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1.51%,当前仓位65.05%。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0.87%,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1.59%,当前仓位分别为93.47%和61.64%。

ü 本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石油石化、电力及公用事业和农林牧渔,配置仓位分别为4.07%、3.78%和3.77%;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建筑、建材和钢铁,配置仓位分别为0.71%、0.77%和0.85%。

ü 本周,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石油石化、农林牧渔和电力及公用事业,幅度分别为2.91%、2.11%和1.89%;基金主要减仓了银行、建筑和房地产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96%、1.52%和1.45%。

ü 本周整体来看,公募偏股型基金小幅加仓,名义调仓与主动调仓方向不一致,主动相对小幅减仓。目前,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高位水平。

ü 行业配置方面,石油石化、农林牧渔和电力及公用事业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主动相对大幅加仓,而银行、房地产和建筑逐渐主动减持,与名义调仓基本一致。

一、整体仓位

本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1.51%,当前仓位65.05%。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0.87%,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1.59%,当前仓位分别为93.47%和61.64%。

二、行业配置

本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石油石化、电力及公用事业和农林牧渔,配置仓位分别为4.07%、3.78%和3.77%;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建筑、建材和钢铁,配置仓位分别为0.71%、0.77%和0.85%。

三、行业变动

本周,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石油石化、农林牧渔和电力及公用事业,幅度分别为2.91%、2.11%和1.89%;基金主要减仓了银行、建筑和房地产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96%、1.52%和1.45%。

四、 仓位情况点评

本周整体来看,公募偏股型基金小幅加仓,名义调仓与主动调仓方向不一致,主动相对小幅减仓。目前,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高位水平。

行业配置方面,石油石化、农林牧渔和电力及公用事业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主动相对大幅加仓,而银行、房地产和建筑逐渐主动减持,与名义调仓基本一致。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