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医药与5G概念股成机构调研“双热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医药与5G概念股成机构调研“双热点”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健 

上周(9月10日至9月14日)共有10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065家次,环比均有所提升。机构调研方面,上周带量采购政策消息的报道迅速引发机构调研,对此,恩华药业、景峰医药等上市公司也积极做出了回应;5G产业的加速落地,也持续引发机构关注,信维通讯、国脉科技、大富科技等个股受到机构调研。

带量采购政策受关注

调研机构方面,私募机构共调研了39家上市公司,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个股分别是,恩华药业(39)、好莱客(29)、信维通信(12);基金上周共调研41家上市公司,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恩华药业(66)、精测电子(23)、好莱客(14);券商上周共调研87家上市公司,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恩华药业(28)、精测电子(23)、好想你(12);保险机构上周共调研21家上市公司,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恩华药业(22)、信维通信(5)、好莱客(4)。QFII上周共调研8家上市公司,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恩华药业(3)、好莱客(3)、利亚德(1)。

从调研个股来看,上周有2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占比近23%。调研家次排名前五的上市公司分别是,恩华药业(265)、好莱客(95)、精测电子(68)、信维通信(52)、华立股份(27)。

9月13日,恩华药业举行了媒体电话会议,高达265家机构参与,包括万家基金、大成基金、上海中域投资等。调研主题围绕上周市场热点,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等。

景峰医药9月14日接受机构调研时也表示,药品带量集中采购是一把双刃剑,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加速产品研发进程,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公司产品实现“原研替代”,目前公司一致性评价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若取得预计进展,将能够在带量招标采购中发挥优势,极大地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5G

调研主题方面,上周5G产业链个股明显受到机构调研关注。信维通讯于9月11日、12日、13日及14日,连续4日接受国泰君安、建信基金等52家机构的调研。信维通讯方面表示,随着5G时代到来,公司在多年5G技术研发储备基础上将积极实现5G相关产品的商用。目前公司主要布局移动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局端(基站)和物联网(特别是车联网)的5G技术应用和产品实现。公司也重点看好5G时代对智能汽车领域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国投瑞银基金、招商证券等13家机构(约50人)参与大富科技于2018年9月13日举行的机构调研活动。大富科技表示,2018年上半年,受通信行业(4G向5G过渡)的周期性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收入略有下降。5G建设方面,预计我国2019年起将正式开启5G建设,其中5G基站建设预计2019年下半年正式开始。公司业务布局包括5G技术:已完成面向5G的金属小型化滤波器、介质波导滤波器、高阶MIMO滤波器、介质加载滤波器等项目的技术研发工作,并在客户端进行样品或小批量认证等;5G产能:为提升面向5G射频器件的生产和品质,公司不断优化产能布局,进行产能转移及产能扩充。

中富通于9月接受兴业证券、安邦保险等11家机构的调研,中富通表示,传统“建网”领域,公司坚定看好5G建设带来的市场机会,一方面,公司加大在通信技术服务市场的拓展力度,持续深耕已有市场省份,并积极推广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公司将通过并购重组方式持续加码通信技术服务业,大力实施横向并购,实现市场、资金等资源互补。

此外,9月12日,国脉科技接受兴业证券、安邦保险等11家机构的调研,国脉科技方面表示,通信运营商4G网络扩容持续进行,同时也启动5G网络前期规划、实验和测试。未来5G网络建设是一个持续渐进的过程。

有机构分析,通信行业即将进入5G商用的关键冲刺阶段,预计今年9月将发布频谱资源最终许可方案,运营商的实验网和规模商用建设启动,板块的业绩和整体投资情绪有望逐步恢复,建议关注5G产业链相关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