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青岛金王周跌22% 华夏、财通等基金参与定增亏56%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本周(9.10-9.14)沪指下跌0.76%,有13只股票跌幅超20%。其中,青岛金王跌22%,市值蒸发11亿元。自6月以来,该股跌幅近58%,市值蒸发53.3亿元。

社保基金403组合、华夏基金等位居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损失巨大。此外,2016年6月华夏基金、金鹰基金、财通基金等机构参与定增成本价约12.7元,已经亏损约56%。

资料显示,青岛金王以蜡烛时尚礼品起家,2013年开始,青岛金王向化妆品行业转型,但很少有自己研发,多为并购得来,这造成了并购或难消化的问题。此外,因并购导致负债骤增、业绩大幅下滑以及大股东质押率高等原因导致该股暴跌。

半年报数据显示,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中,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三组合、华夏基金-中植产投-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金鹰中植产投定增8号、华夏收入混合等分别位居第4、第5、第7、第8大流通股东,其中,社保基金四零三组合由华夏基金管理。上述机构6月以来损失约4.1亿元。

回顾此前,2016年6月,华夏基金、财通基金、金鹰基金等机构参与青岛金王定增,发行价格为 21.85元/股。其中,华夏基金耗资1.8亿元,获得配售824万股;财通基金耗资1.01亿元,获配售463万股;财通基金耗资1.01亿元,获得配售464万股。后经过2016年、2017年分红后,华夏基金等参与定增的机构持股成本降至12.7元附近。

青岛金王今年5月31日实施了10转7股派1.2元,此后股价便一发不可收拾,进行了两轮大幅下跌。第一轮:6月初,青岛金王开启了第一波直线下跌走势,从14元跌至8.7元,跌幅超40%。第二轮:7月下旬以后继续下跌,自上周五(9月7日)以来,加速下跌,本周更是连续两个跌停。

这两轮下跌,跌幅合计近6成。据此测算,华夏基金、财通基金、金鹰基金等机构参与的定增,迄今为止亏损幅度约56%,约合2.13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