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长鹰信质周跌30% 嘉实、工银瑞信管理社保损失8000万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本周(9.10-9.14)沪指下跌0.76%,有13只股票跌幅超20%。其中,长鹰信质跌30%,市值蒸发27亿元。

长鹰信质是国内电机零部件制造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汽车发电机定子制造商。9月11日晚,公司公告称当日与厦门唯质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4100万元将持有的浙江艾麦65%股权转让给厦门唯质。公司称,有利于公司改善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但是第二天该股开盘便跌停,随后连续两个一字跌停。

9月12日晚间公告称,第一大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公司第一大股东西藏北航长鹰天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鹰天启”),由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长鹰天启所持公司的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长鹰天启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04,005,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00%。其质押的104,005,2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26.00%。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

半年报数据显示,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中,全国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嘉实基金管理)、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在列,分别位居第八、第十大流通股东。

本周长鹰信质跌30%,嘉实基金管理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损失约4700万元;工银瑞信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损失约3322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