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桥水基金持续加仓巴西市场 美股市场新建仓消费类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随着一季度13F报告的出炉,机构投资者的最新持仓情况浮出水面。由于嗅觉敏锐,对市场变化反应迅速,对冲基金的持仓情况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本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对知名对冲基金的持仓情况进行详细分析。

桥水基金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对冲基金之一。根据第一季度13F持仓情况报告,该基金在今年第一季度于美国市场交易的股票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市值为104.8亿美元,比前一季度减少了17.3亿美元。桥水基金当季买入259只股票和ETF,持仓品种数量达到457只。数据显示,一季度桥水基金大举减持了新兴市场资产,但出人意料地加仓巴西市场资产,该基金还维持原有的黄金资产仓位不变。

有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桥水基金对欧洲股票进行了逾200亿美元的空头押注,但目前相关空头头寸已降低至略高于40亿美元。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桥水基金近来的盈利操作主要来自于交易发达市场货币,其对于股票和新兴市场货币投资则出现亏损。该基金已将美国股票净多头头寸削减至占资产规模的10%左右。

持续加仓巴西市场ETF

桥水基金当季以市值计算的前16大持仓品种均为ETF。前4大持仓品种中有3只均为和新兴市场挂钩的ETF,分别是先锋富时新兴市场ETF、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上述3只ETF在一季度分别减仓7.42亿美元、9.82亿美元、3.62亿美元。

对于黄金价格,桥水基金依然“谨慎”看好。SPDR黄金信托ETF、安硕黄金信托ETF分别为桥水基金一季度第5、15大持仓品种,持有规模为4.91亿美元、1.44亿美元。上述两只黄金ETF在一季度并未进行增减仓操作。

值得关注的是,在大举减持新兴市场资产的同时,桥水基金却在持续加仓一只与巴西市场挂钩的ETF——安硕MSCI巴西ETF。截至第一季度末,桥水基金持有835万股该ETF,市值达到3.74亿美元。安硕MSCI巴西ETF已成为桥水基金第6大持仓品种。对此彭博分析师称,如果采取投资新兴市场策略,并力图表现超越其他同行,那么押注一些“单一国家资产”是合适的选择。

数据显示,随着巴西经济复苏,巴西股市在第一季度的表现大大好于整体新兴市场表现。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前三个月仅上涨1%左右,而巴西Ibovespa股指同期上涨近12%。

新建仓股票以消费类为主

桥水基金在一季度新建仓的股票品种包括:投资管理公司景顺(建仓30.3万股)、休闲服饰零售商GAP(建仓25.6万股)、方便食品销售商金宝汤(建仓25万股)、威瑞森电信(建仓23.2万股)、豪华房屋建筑商托尔兄弟(建仓22.8万股)、国际纸业(建仓22.7万股)、医疗保健公司DAVITA(建仓22.3万股)、NUANCE通讯(建仓21.6万股)、家居建材生产商马斯可(建仓20.3万股)、泰森食品(建仓13.4万股)、药物开发公司BIOGEN(建仓7.7万股)等。

桥水基金在一季度增仓的股票品种包括:西南能源(增仓475万股)、铁矿石生产商克利夫兰-克里夫(增仓189万股)、电子游戏销售商游戏驿站(增仓167万股)、新田石油勘探(增仓159万股)、通用电气(增仓129万股)等。

该基金一季度以市值计算的10大重仓股包括:新田石油勘探、西维斯健康、新基医药、太平洋煤气电力、西南能源、游戏驿站、康德乐、美国电话电报、克利夫兰-克里夫和甲骨文。

分析人士称,桥水基金新建仓的股票以消费类公司为主,显示了其对于美股市场近期的谨慎心态,其股票投资组合亮点来自于克利夫兰-克里夫、游戏驿站。作为大型铁矿石生产商,市场预计克利夫兰-克里夫将从特朗普关税政策和全球贸易摩擦中受益,该股今年以来已上涨近20%。与此同时,电子游戏实体零售行业或将出现困境反转,线下实体店销售具备增长潜力,可能是桥水基金介入游戏驿站的主要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