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期业绩预增 47股被基金抢先布局

新浪基金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中期业绩预告密集来袭,一批预增股获基金加仓。

中期业绩预告频迎喜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4月26日,632只股票发布中期业绩预告,主要类型显示,336只预增,占比过半,22只预盈,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17只、42只。

根据最新基金一季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150只新进或增持股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增股112只,占比超过七成,可见,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较受机构青睐。

行业分布来看,这些股分布于25个申万一级行业,近期活跃的医药生物板块以及化工板块最为扎堆,各包含21只,此外,电子、计算机行业各有10只以上股票入围。

基金重仓47只预增股

进一步梳理发现,这112只预增中,47只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数超过1000万股。如新进股华峰氨纶、山河智能,大幅增仓股长生生物等均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

华峰氨纶一季度被4只基金新进,合计持有1799万股。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微增2%,净利润增幅12%,根据业绩预告披露,价格波动存在不确定因素,产品销量预计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0.03%至19.46%。尽管基金新入围,但股价呈现震荡走势,一季度累计涨幅不到1%。

近两年来股价震荡调整的山河智能,一季度基金新进1184万股。公司2017年度与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分别增长142%、57%。中期业绩预告亮相,净利润预计增长150%至200%,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工程机械市场景气度高,业绩稳步增长,以及报告期内将完成AvmaxGroupInc。第四期交割等因素。

长生生物近两个月来股价强劲飙升,收获翻倍涨幅。基金一季度大幅加仓,11只基金合计持有1056万股,相比去年末增幅4420%。公司一季度业绩喜人,营收、净利增速双双创出上市以来同期新高,不仅如此,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30%至60%。中期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积极拓展疫苗生产、销售业务,产品销售势头良好,销量持续稳步增长。

14股业绩翻番

统计显示,中期预增,基金持股数超千万且环比增幅翻倍的股票共有14只。除长生生物外,鱼跃医疗、浙江医药、智飞生物等多只医药股位列其中。

数据显示,基金新进和增持股整体表现强于减持股,大手笔新进和增持股涨幅优势尤为明显,2只持股数1000万以上的新进股,以及14只增持100%以上的股票一季度平均涨幅达14%,显著跑赢大盘各核心指数。

年初以来股价大涨六成的中小板股新北洋,基金持有4203万股,较去年末增幅近3倍。昨日逆市大涨5%的森马服饰,一季度获基金大比例增仓,同期涨幅逾三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