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经理积极调仓应对震荡 对经济和市场保持乐观

新浪基金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今日,东吴、创金合信、东方基金公司率先公布旗下基金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东吴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多数进行了加仓。

对比东吴基金旗下1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一季度末仓位和去年底仓位发现,其中仅有3只基金一季度有所减仓,其他基金都选择了增仓,而且仓位水平较高。如东吴行业轮动、东吴新趋势价值线、东吴价值成长、东吴阿尔法等基金一季度末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都在90%以上。

除了仓位调整外,东吴旗下不少基金仓位结构变化也较大。如东吴进取策略基金在一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基于对市场变化的判断调整仓位,适当增加医药行业持仓,降低了金融和周期行业配置。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基金重点配置了计算机、传媒、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未来将继续重点在成长股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传媒、人工智能、医疗服务等行业。

谈及后市,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表示,对经济和市场保持乐观,预计经济相对平稳,股市震荡向上,市场风格更为均衡,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机会并存。 东吴进取策略基金经理则表示,相对看好盈利有望改善的医药行业,以及与经济增长关系相关性较弱的必需消费品;长期看好代表新经济增长方向的TMT和高端智能制造等行业。需要警惕的风险是包括地缘冲突带来油价超预期上涨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