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桥水基金三季度增持黄金 成黄金ETF GLD第八大持有者

新浪综合

关注

根据监管文件,达里奥的桥水基金三季度大举增加了黄金的持仓。

截止9月30日,桥水基金的第四大持仓为黄金ETF GLD,价值为4.73亿美元,持仓量环比大涨575%。

今年8月,达里奥曾表示:“政治风险正在上升,所有人都应该考虑配置黄金。”

达里奥当时在报告中称,与朝鲜局势和美国政府债务上限相关的政治风险正在上升,但并没有被适当地反映在价格中。

当时,达里奥写道,在这个平静的八月休假期,我们正在目睹:

(1)两个针锋相对、民族主义且崇尚武力的领导人互相挑衅和威胁,而全世界正在观望哪一方是在虚张声势,是否会有一场可怕的战争爆发;

(2)美国国会无法顺利上调债务上限的概率正在加大(这将导致技术性违约、政府临时关门以及各方对当前政治体系效率的进一步失望)。

达里奥认为,在评估政治事务上应保持谦逊,这些事件难以被押注,所以最好是保持中立来应对以上未知变数。

他表示,当前更重要的是保持流动性,保持多样化,且不过度暴露在任何特定的经济结果中。

达里奥称,如果上述情况出现恶化,黄金可能比其他避险资产,例如美元,日元和国债,拥有更大的潜在收益,因此建议投资者配置5%—10%的黄金作为对冲。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管理着1600亿美元的资产。达里奥一直以来都推崇在资产组合中配置黄金。

更多达里奥对黄金的分析,请查看见闻主编精选文章《读要闻 | 达里奥:战争风险逼近,每个人都应配置5-10%的黄金(附全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