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QFII密集调研41家上市公司 最青睐电子行业(附基)

中国基金报

关注

QFII密集调研41家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张燕北

10月底以来,QFII密集调研了A股上市公司。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1月9日,10月以来共有27个QFII调研了41家上市公司,调研次数57次。而其中的52次调研均发生在10月20日之后。

从行业板块上来看,最受QFII青睐的是电子行业,包括电子设备和仪器、电子元件、电子制造服务在内的公司接受调研次数达19次。

作为被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海康威视于10月31日获得南山人寿保险、富邦人寿保险、宏利资产管理、美林国际等8家QFII扎堆调研。这些机构关心的问题集中在公司未来如何保持竞争力、国内景气度能否持续等。

同时,歌尔股份也在一天内接受了富邦人寿保险、野村证券株式会社、三商美邦人寿保险等组团调研,调研问题有VR业务出货情况、资本支出能否支撑业务扩张、VR/AR业务疲软状态是否会持续等。

统计发现,QFII最近调研的行业比较分散,达24个。除电子行业外,纺织服装、白酒与葡萄酒、生物医药等消费行业依然受到QFII的偏爱。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