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王亚伟与“国家队” 交叉持有4只股票(附股)

证券日报

关注

王亚伟与“国家队”

交叉持有4只股票

■本报记者 赵学毅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完毕,百亿元级阳光私募的最新重仓股得以曝光。据格上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私募机构及旗下产品所重仓持有的个股中“国家队”现身303只,占比接近三分之一,其中百亿元级私募与“国家队”交叉持股数量达22只。私募一哥王亚伟与“国家队”也是英雄所见略同,千合资本旗下产品与“国家队”交叉持股的数量有4只。

房地产为私募持股集中度第一行业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2017年一季度阳光私募基金共持有981只股票,私募机构及旗下产品共出现792次,一季度私募持股总市值约为3268.78亿元。

从行业分布上来看,私募机构持股市值前五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医药生物、电子、化工和机械设备行业,占私募持股总市值的46.87%。从持股总市值来看,房地产为私募持股集中度第一的行业,持股总市值达521.18亿元,占私募持股总市值的15.94%。

私募持股集中度最高的十大行业(单位:亿元)

王亚伟与“国家队”交叉持股4只

通过整理私募大佬的重仓股数据,格上研究中心发现,私募机构及旗下产品所重仓持有的个股中“国家队”现身303只,占比接近三分之一,其中,百亿元级私募与“国家队”交叉持股数量达22只。《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在与“国家队”交叉持股的私募机构中,不乏一些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千合资本等百亿元级大佬的身影。

从私募机构和“国家队”所持个股来看,淡水泉投资与“国家队”的眼光颇为一致,二者交叉持股数量高达6只。其中,“万华化学”不仅受到众多私募大佬的青睐,同时也被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所看好。从淡水泉投资的持股路径来看,早在2015年二季度,淡水泉投资就开始出现在“万华化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而汇金公司和证金公司也分别在2015年三季度和2015年四季度进驻该股,成为其第七和第三大流通股东。其实,早在2013年,“万华化学”就已经成为众多大佬的集中营,重阳投资、赤子之心都曾一度进入过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而私募一哥王亚伟管理的千合资本,旗下产品与“国家队”交叉持股的数量有4只,其中,“三聚环保”是其一直珍藏的股票之一,从2013年一季度开始,千合资本就开始重仓持有“三聚环保”并成为其第一大十大流通股东,之后一直被王亚伟所珍藏。而在2015年三季度,汇金公司也开始进驻该股,成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截至今年一季度,汇金公司和千合资本分别持有“三聚环保”2651万股和2535万股,分别为其第三大和第四大流通股东。

此外,和聚投资、星石投资和高毅资产等众多知名私募机构也与“国家队”的偏好颇为相同,其与国家对交叉持股数量均在3只及以上。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私募机构 国家队

600196 复星医药 淡水泉投资 汇金、证金

600535 天士力 淡水泉投资 汇金、证金

600309 万华化学 淡水泉投资 汇金、证金

000538 云南白药 重阳投资 汇金、证金

600521 华海药业 星石投资 汇金、证金

600037 歌华有线 千合资本 汇金、证金

002755 东方新星 大岩资本 汇金

002629 仁智股份 大岩资本 汇金

002241 歌尔股份 淡水泉投资 汇金

000525 红太阳 淡水泉投资 汇金

300471 厚普股份 和聚投资 汇金

300405 科隆精化 和聚投资 汇金

300410 正业科技 和聚投资 汇金

002001 新和成 和聚投资 汇金

000998 隆平高科 星石投资 汇金

000661 长春高新 星石投资 汇金

600831 广电网络 千合资本 汇金

002068 黑猫股份 千合资本 汇金

300072 三聚环保 千合资本 汇金

600498 烽火通信 淡水泉投资 证金

600315 上海家化 重阳投资 证金

百亿元级私募机构与“国家队”交叉持股列表

私募发现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