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聚焦港股央企红利资产 鹏华恒生央企ETF将于4月19日上市交易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业内人士认为,兼具高股息与红利资产优势的央国企投资价值有望受到更多关注。近日,鹏华基金公告显示,鹏华恒生中国央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QDII)将于4月19日正式上市交易。

据悉,恒生央企ETF上市后将追踪恒生中国央企指数。该指数聚焦港股蓝筹央企龙头企业,精选50只个股作为样本进行编制。依据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数据,恒生中国央企指数覆盖12个恒生一级行业,权重位列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金融业、能源业及电讯业。同时,指数内还包含了多个行业细分领域。

不仅如此,恒生中国央企指数的央企红利资产优势与高股息特点也非常明显。鹏华基金表示,在当前的低利率时代,高股息资产因其稳健运营和优越的现金流状况,再度成为震荡市中投资者偏爱的“避风港”。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年末,恒生中国央企指数的股息率为7.05%,在国企相关的主题指数中排名靠前。因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央企+高股息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部分进行布局。

另外,在鹏华基金看来,当前或也正是布局港股的好时机。过去两年港股市场持续回调,目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此时买入意味着股票价格相对便宜,后期拥有更大的上涨潜力。此外,较低的市净率(PB)也代表当前指数内股票被低估,给未来企业估值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鹏华基金认为,在今年经济逐步向好的趋势下,港股市场或将迎来大批资金流入,流动性有望好转,后续发展值得期待。而央企作为我国经济重要支柱,其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持续受到各界关注,自国企改革持续深入推进之后,央企净资产收益率(ROE)将逐步提升,有望吸引外资增加对央国企的配置,带动指数估值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