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申万宏源公募基金指数发布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28日下午,在申万宏源2024春季策略会上,申万宏源研究举办2024指数业务研讨会暨公募基金指数发布会。作为指数及公募基金研究领域的领军者,申万宏源研究在发布会上向全市场发布了69个公募基金基础分类指数和3个反映增强指数基金超额表现的特色指数。

申万宏源研究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治国表示,公募基金指数的编制对投资者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价值。伴随着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壮大,公募基金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各类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实现财富增值的重要途径之一。截至2023年末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达到1.15万只,基金经理人数突破3600人,投资者面临的问题不仅有判断市场走势本身,还有要面对挑选基金的困难。

根据介绍,申万宏源公募基金指数的发布可以带来多方面的改变:一是更好反映市场趋势,公募基金指数不仅可以综合反映公募基金的整体表现,更能真实刻画不同细分风格、赛道的行情趋势,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加公允的参考标准,帮助他们了解市场动态。

二是帮助投资决策参考,投资者可以通过比较个别基金与对应类别的基金指数的表现,评估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和基金的投资价值,从而做出更加明智的投资决策。

三是促进市场透明度,公募基金指数的编制和发布可以提高市场透明度,使得基金的业绩和风险水平更加清晰,有助于投资者进行风险评估和资产配置。

四是基准比较更加精准,基金指数可以更好的作为衡量基金业绩的基准,帮助投资者判断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和业绩是否超越市场平均水平。

五是促进行业良性竞争,基金指数会促使基金公司更有针对性的根据产品的特点打造资深品牌,形成健康的竞争环境,追求更具性价比的投资回报率,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行业整体实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