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欧基金推出首只“smartβ+α” 策略工具型产品——中欧景气精选混合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近期,中欧基金多资产及解决方案投资团队率先通过系统化团队化方式,开发和布局“smartβ+α”策略产品线,力争实现股票资产的全天候配置,并将于近期发行该系列首只产品——中欧景气精选混合。

据了解,通常大众所认为的景气策略是一种基于对经济周期和行业景气度分析的投资策略。相比于传统公募基金景气风格产品,中欧景气精选混合借助“量化+主观”的方式,实现全市场覆盖、多维度预测和7×24小时站岗,即使在没有产业链级别的行业投资趋势下,力争可以挖掘到“泛行业”和细分领域的景气个股。

另外,市面上常见的量化产品,通常基于指数增强思维,来获取相对于特定基准指数的超额收益。中欧景气精选所采用的“smartβ+α”策略则是基于配置思维,打破指数编制,通过挖掘风格清晰的“景气”因子,实现全市场“泛行业”选股,并追求由量化技术应用和主观认知提升带来的双重α。

资料显示,中欧景气精选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张学明,具备10年证券从业经验,投资经验超4年。金融工程科班出身的他具备丰富的量化投资经验,擅长股票、转债、CTA、反脆弱期权等策略开发和投资研究,是中欧基金多资产及解决方案投资部核心成员。

据悉,中欧景气精选所采用的景气策略由中欧基金多资产及解决方案投资团队开发,背靠中欧研究平台的强力赋能。除了“景气”因子,该团队通过系统化方式还挖掘出了“红利”“价值”“质量”等具备长期有效性的风格因子,以此构建出中欧特色的smartβ+α策略产品线,未来相关策略产品也计划陆续发行。未来的投资管理过程中,团队将持续通过“主观+量化”的双轮驱动,不断迭代和优化,力争策略因子不漂移,风格清晰,可解释、可复制、可持续,助力投资者在风格清晰的smartβ基础上,系统化挖掘国内市场超额收益的α富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