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平安中证A50ETF联接基金正式获批!加注A股核心资产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3月26日,平安中证A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基金简称:平安中证A50ETF联接基金)正式获批。该基金通过投资于平安中证A50ETF(简称:中证A50指数ETF;代码159593),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与业绩比较基准相似的回报。

截至3月25日,平安中证A50ETF为同类规模和日均成交额最大的产品,其规模达20.38亿元,上市以来持续位列首批发行的10只A50ETF规模第一。此外,自3月12日上市以来,平安中证A50ETF日均成交额也高达3.35亿元,位居同类产品前列,具备较强的市场活跃度。

相较于平安中证A50ETF,平安中证A50ETF联接基金更具便捷性、多样性,不仅投资门槛更低,还可为投资者提供场外投资ETF的途径和满足定投的需求,旨在为投资者提供A股核心资产更便捷的投资选择。

作为A股核心资产的新标杆,中证A50指数的样本股涵盖了工业、金融、消费、医药、原材料、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融合了传统市值选样精髓与行业均衡理念,并首次引入ESG投资原则。该指数精选50只行业龙头,这些企业不仅具备强大的议价能力和长期竞争力,而且在所属行业内市值排名均名列前茅。

平安中证A50ETF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钱晶表示,核心资产经过一番调整后,龙头公司再次迎来低价买入的时机。经过近三年的估值回落,大盘成长指数估值也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随着全球流动性拐点临近,股票资产将更为受益,对流动性拐点更敏感的新兴市场,有望迎来全球资金的加配、回流。复盘历史盈利周期向上阶段,核心资产凭借更强的盈利优势,有望跑赢A股市场。

“当下,A股大小盘风格正在逐步切换,后续我个人相对更看好大盘行情。”钱晶表示,从市场情绪和技术指标等方面来看,市场表现和2016年有所类似,后续或有可能走出与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底类似的大盘核心资产行情。现阶段来看,一方面,A股大盘风格龙头资产盈利优势有望凸显。大盘类指数目前已经位于相对低位,龙头白马股的潜力将逐步释放;另一方面,近期市场信心正不断增强,投资者有望通过布局A股核心资产,把握2024年新一轮的盈利和估值双提升机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