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证监会披露关于银河基金变更股东的反馈意见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6月9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关于银河基金变更股东的反馈意见。根据中油资本2022年12月披露的公告,中油资本全资子公司中油资本有限拟与中油资本控股股东中石油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32285.69万元购买中石油集团持有的银河基金12.50%的股权。

此次证监会关于银河基金变更股东的反馈意见包括:第一,中油资本有限控股昆仑银行及昆仑保险,昆仑银行于2021年12月被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罚款269万元,昆仑保险于2022年7月被北京银保监局罚款60万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二十八条及《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第六十条,上述两项属于较大数额罚款,需要就中油资本有限是否符合“所控制的机构具有良好的诚信合规记录”作出补充说明;第二,补充提交中石油集团根据2021年12月董事会决议,将其持有的银河基金相关股权转让至中油资本有限履行内部审批程序的情况,支撑文件附后;第三,补充提交中油资本有限2022年度经审计合并口径财务报告;第四,就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上市公司,是否需要就本次股权转让履行相关审批或备案程序作出补充说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