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欧稳鑫180天持有期债基正在发售中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陆海晴)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以稳健著称的债券类产品关注度显著提升。6月5日,拟由王慧杰管理的中欧稳鑫180天持有期债券基金启动发行。该基金主要通过票息策略、久期策略、杠杆策略和选券策略等,力求让投资更稳健。

从基金经理履历来看,王慧杰具有11年债券研究经验,7年基金管理经验,形成稳健的投资风格。以王慧杰管理时间最长的中欧短债A为例,2018至2022年连续五年业绩为正,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基金成立以来回报23.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3.58%。

良好的业绩也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中欧短债机构持有比例超90%。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持续回暖,展望后市,王慧杰表示,对债市整体看多,中短端利率或好于长端利率。“久期策略和杠杆策略都可以略积极。今年以来,大部分时间利率债无显著行情,主要行情在信用债。3月以来,短端利率未有明显打破趋势,长端利率则出现了一波突破前期低点的显著下行。多头趋势仍在,可以逢调整做多,信用好于利率,短期需要关注资金面的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