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金兴元6个月持有混合基金6月5日发售 10%比例可投公募基金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梁银妍)6月5日,中金兴元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中金兴元6个月持有混合基金”)发售。

据介绍,该基金是中金基金债券增强产品线的创新布局,在传统债券增强框架下,投资范围中涵盖10%的公募基金。此外,该基金权益类资产及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资产的比例合计占基金资产的10%-30%,权益仓位定位清晰。根据基金合同,该基金投资的股票、基金、转债均根据一定的比例纳入投资范围。

“控制回撤是债券增强产品的必修课。”中金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金基金债券增强产品从绝对收益思路出发,践行稳健投资理念,通过多样化管理手段,如明晰权益仓位、制作风险预算、监测组合波动率等方式,力求控制组合回撤,提高客户持有体验。

中金兴元6个月持有混合基金实行双基金经理管理,拟任基金经理为董珊珊和李亚寅,延续固收债券团队“严控回撤、多样化策略布局”的基本管理架构。据悉,董珊珊是中金基金固定收益部负责人,具有近17年固定收益行业从业经验,以及超9年的投资管理经验,专注于债券和宏观资产配置领域。李亚寅具有近10年证券从业经验,专注于债券和债券增强类组合策略,投资风格稳健。

董珊珊认为,投资风格均衡并聚焦重点行业,有助于更好把握投资机会。一方面,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的前提下,即使在弱修复阶段,也呈现出许多结构性机会。同时,政策效率逐步提高,对经济周期进行了平抑,使各类风格资产均有可能出现投资机会。对风格进行均衡布局并适度进行再平衡,可以更好使债券增强获得权益市场机会。另一方面,行业布局方面聚焦中国产业政策,配置方面选择中长期趋势性机会、交易方面捕捉短期交易性机会,在研究行业基本面的同时,注重板块估值与业绩的节奏变化和适度匹配,追踪交易情绪和资金流向,防范情绪过热和交易过度拥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