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关村大河并购重组研究院王雪松:源科技青年创业者正逐渐成长为“创新中国”的中坚力量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5月28日,中关村论坛全球青年科技创业平行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畅春厅举行。中关村大河并购重组研究院院长王雪松在论坛上发布青年科技创业调研成果。该调研在分析了500多家科创类上市公司、1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关数据的基础上,与3家知名投资机构深度合作,筛选了数千个投资案例,调研走访了30多家有代表性的科技创业企业后,研究提炼出“源科技”青年创业的概念,总结了“源科技”的三个特点。

对于为什么要支持源科技创业、如何支持源科技创业等问题。王雪松表示,将源科技类知识从大学、研究机构、企业研究实验室推向市场商业化,需要经历初创发展、规模化及制造、价值创造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需要经历很长的时间,转化过程充满困难且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因此,与之匹配的风险投资,需要具有如下禀赋:第一,需要是长期资本,股权基金的时间期限要在10年或以上。第二,需要更多专注于早期、并且专注于投资源科技企业的基金。第三,需要具有颠覆性理念的投资人,能够认知、理解把握前沿科学方向以及行业趋势。

王雪松表示,源科技青年创业者正逐渐成长为“创新中国”的中坚力量;需要与风险投资彼此支持、彼此成就,共创价值增长;需要政府、业界、投资界齐心协力,共同关注和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