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广发基金王瑞冬:先守后攻 在高ROE行业精选个股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陆海晴)近年来,市场对新锐基金经理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开源证券在《青出于蓝:发掘独具特色的潜力新锐基金》的报告中对老将和新锐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进行了业绩对比(以第一管理人任职年限4年为界,4年以下为新锐组)。结果显示,2015年末至2022年末,新锐组相对老将组有明显的超额收益。

“我们对新锐与老将的平均管理规模进行分析,发现前者在各个年份上都低于后者,新锐组的管理规模更小,更有利于做出超额收益。” 开源证券发现,新锐基金经理在医药生物、电子、电力设备、计算机行业有显著优势。

广发均衡价值基金经理王瑞冬正是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新生代基金经理之一。资料显示,王瑞冬具有超10年的证券从业经历,近3年的公募管理经验。2020年5月,他接手管理广发均衡价值,截至今年3月17日,任职回报为57.22%,年化回报17.35%,相较业绩比较基准和沪深300指数的超额分别达到56.45个百分点和57.15个百分点。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3月17日,广发均衡价值过去1年、过去3年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24%、80.43%,均在股票仓位为60%-95%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0%。凭借良好的业绩表现,该基金荣获银河证券、海通证券三年期五星评价。

“长期来看,A股是个成长风格长期占优、某些阶段价值风格占优的市场。因此,我非常注重企业的成长性,尤其注重收入和利润的同比率增长。”王瑞冬比较看重ROE指标,他希望所选企业的成长质量比较高,偏爱由企业自身竞争优势驱动的稳定增长。

从广发均衡价值过去两年多的持仓来看,组合主要包含三类股票:一是经典成长股,如长期保持较高ROE、业绩增长稳定的食品饮料、医药等;二是非线性成长股,如ROE边际改善的企业;三是传统价值股,如分红率较高的公用事业类公司、金融股等。具体到行业来看,整体配置较为均衡,医药、消费合计占比约一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