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等首批扩募获批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国内公募REITs发展再迎历史性时刻。3月31日,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扩募正式获批,该产品既是首批上市的公募REITs,也是首批扩募获批的基础设施REITs之一。华安基金表示,公募REITs此次扩募意味着我国基础设施REITs市场完成“首发+扩募”双轮驱动格局的构建,有助于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自2021年6月上市以来,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投资运作及基础设施项目运营状况良好,因此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此次扩募新购入的资产质地备受期待。

据悉,该产品此次拟购入的张润大厦项目位于张江北区集成电路产业园核心区,占地面积约2.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05万平方米,营业收入主要是研发物业的租赁收入。该大厦自2018年建成并投入运营后迅速完成爬坡期,出租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且租户客群多元、结构稳定,充分服务于张江科学城“十四五”规划所推动的国家战略产业发展目标,为张江园区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创新产业体系建设提供了高质量的基础设施保障。目前,该项目整体运营成熟稳健,平均合同租金稳中有升,已经产生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回报,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此次扩募的获批对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的意义有三:一是持续扩大资产规模,实现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二是拓宽租赁收益的来源,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和提高投资配置价值。三是助力盘活优质存量资产,促进存量资产与新增投资的良性互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