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游戏传媒板块触底回升 行业ETF迎布局良机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妍)近半年来,游戏行业上演了一波强势反转。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28日,中证沪港深游戏及文化传媒指数自去年10月底的低点以来涨幅近60%。在此背景下,以中证沪港深游戏及文化传媒指数为紧密跟踪标的的浦银安盛中证沪港深游戏及文化传媒ETF(交易代码:517770)也受到了市场的关注。

“中国的游戏行业发展是非常迅速的。”浦银安盛中证沪港深游戏及文化传媒ETF基金经理罗雯表示,除了在A股有一些游戏项目制作公司和平台公司以外,也有相当多的公司是在境外融资上市,出海的规模体量和公司质地都较优。从游戏公司的体量来说,市值和规模都非常可观。罗雯表示,观察每个月全球游戏公司的流水,可以看到位居行业前30甚至前10的头部公司中都有优质的中国公司在列。“中国手游的制作实力在全球相对领先,同时中国的头部公司也在不断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投入。”

站在当下时点,罗雯进一步表示,同时布局港股和A股的游戏行业具备一定优势。首先,游戏行业的广告等盈利收入其实来自实体经济中各行业优秀的品牌化公司,如果后续经济逐步复苏,消费产业链重新找到向上动能,许多品牌会加大广告投入。从这个角度看。娱乐传媒类公司会是消费附属板块受益较好的标的。

其次,罗雯表示,游戏行业是不缺催化剂的行业。对游戏行业来说,创新将助力其新的增长,如去年的元宇宙、虚拟人,到今年的VR、AR,都是很好的例子。从这个角度来看,游戏行业属于非常有成长性的一个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A股上市的游戏传媒公司基本都处于历史的估值底部区间,如果和其他行业相比,无论是从估值或分红角度,都具有可观优势。因此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布局成长动能比较充沛、基本面未来有修复空间且估值绝对水平较低的游戏传媒行业,当下不失为较好的时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