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中欧基金:挖掘高端制造和技术创新方向机会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陆海晴)近期,基金2022年年报密集披露。对于年初以来大火的科技板块,中欧基金4名基金经理基于细分赛道给出了最新投资观点。

展望后市,中欧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经理刘金辉表示,一是科技自强可控对软件行业的影响较大,相应会带来不少机会。二是云计算是TMT里面最好的方向之一,既有客观的技术迭代,更重要的是重塑了软件行业的商业模式。

中欧智能制造基金经理邵洁认为,2023年内需相关、政策驱动和技术创新类型行业会更为受益。从估值来看,A股和港股估值仍有吸引力,超跌行业估值修复较为确定,盈利修复需要观测国内外经济变化。高端制造、技术创新方向属于高质量经济成长领域,增速会高于行业成长。此外,医疗健康和消费会随着社会活动恢复进入上行期,科技行业如信创、元宇宙、IC设计、智能驾驶等也在近两年的调整中迎来估值中枢的低位,随着经济企稳,创新力度加大,也将成为未来关注的方向。

中欧碳中和基金经理刘伟伟表示,智能电动汽车、光伏、储能、海上风电等行业在2023年都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长期渗透率虽然高低有别,但离行业的天花板都仍有较大成长空间,碳中和依然是成长板块的重中之重。具体来看,储能行业还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渗透率处于低位,无论是户用储能还是大型储能,2023年都有望实现翻倍增长,看好储能逆变器、储能电池等环节。

中欧优质企业基金经理代云锋表示,伴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管理层务实又有理想、治理机制完善、竞争力突出、商业模式优异的优质企业。这批企业是中国经济中长期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石,也是基金组合中长期超额收益的源泉。因此将继续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如何把公司研究做好,把产业趋势看对的工作中,基于产业框架自下而上去选择出一批兼具时代感和性价比的优质企业,努力为持有人带来良好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