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2022年多家基金公司被上海监管局责令改正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近期,公募基金产品2022年年报密集披露,其中华泰保兴基金、金元顺安基金、华宸未来基金等公司旗下基金2022年年报显示,上述公司均存在基金管理人及其高级管理人员受稽查或处罚等情况。

具体来看,华泰保兴基金在管理某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过程中,违反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1号)第四十六条第一项规定,公司于2022年7月21日受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公司已完成整改并于2022年8月10日向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提交了书面报告。截至2022年年末,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正常展业经营。

因对子公司管控不严格,2022年8月24日金元顺安基金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责令改正,公司副总经理被出具警示函。公司加强了对子公司的人员管理及项目审核,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并向监管机构提交了整改报告。

因私募资产管理计划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华宸未来基金及相关责任人于2022年7月21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责令改正并暂停办理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对相关责任人出具警示函。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对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全面完善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