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广发基金举办2023年度“一司一省一高校”首场活动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为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响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号召,近日广发基金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开展“基金行业话养老”专题讲座暨金融实务体验投教活动。这也标志着广发基金2023年度“一司一省一高校”系列投教活动正式起航。

活动当天,广发基金投教团队首先围绕养老热门话题,开展《Young老投资第一课》专题讲座,与同学们分享年轻人养老投资的正确打开方式,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养老投资意识。随后,广发基金相关负责人为现场师生深入介绍了基金公司业务架构和岗位设置,并带领大家参观办公职场,实地体验金融机构工作氛围。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增进大学生群体对基金公司及资产管理的切身理解,也为大学生的理财和职业规划给出实用建议。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徐枫表示,本次走进广发基金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期待与公司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深化投教方面的协同合作。

近年来,基金投资者结构愈发年轻化。研究显示,2022年新入市的投资者中,“90后”比例达35%,占比最高。与此对应,投资者教育也需要“年轻化”。推动金融投教“进高校”,为年轻人提供教育和服务,是充分契合大学生成长成材、求知求富的现实需求的实践行动。

广发基金一直致力于探索金融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新路径。2021年以来,依托“一司一省一高校”投教活动平台,陆续走进了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在内的多所院校,开展了学分制选修课、理财专题讲座、模拟投资挑战赛、基金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播撒理财种子,引导年轻一代建立理性科学的投资理念,提升金融知识与技能水平。

未来,广发基金将继续纵深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扩大产教融合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从高校受众群体需求出发,紧贴生活实际设计投教课程,继续发挥金融机构专业势能,为大学生群体的投资者教育提效赋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