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违规募集资金 上海净玺被监管谴责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向上海净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净玺)发布纪律处分决定书。上海净玺因委托不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机构募集资金而被中基协公开谴责。

据悉,2016年5月、6月,上海净玺与不具备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上海信诚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财务顾问服务协议》,委托其为上海净玺的私募基金产品的募集、设立以及基金成立后的日常运营提供服务。

中基协认为,这一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第十七条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委托获得中国证监会基金销售业务资格且成为协会会员的机构募集资金的规定。故对上海净玺进行公开谴责。

中基协公开信息显示,上海净玺成立时间为2015年6月,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其业务类型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类FOF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类FOF基金 。(魏雨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