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知名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浮出水面:加仓港股 看好权益资产回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睿远基金、中庚基金、汇丰晋信基金旗下基金半年报相继披露,相比于仅披露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二季报,半年报披露了基金的完整持仓情况。因此,傅鹏博、赵枫、丘栋荣、陆彬等知名基金经理的隐形重仓股得以浮出水面。从具体持仓来看,赵枫、丘栋荣两人不约而同抄底港股。展望后市,多位基金经理一致认为,权益市场仍有较多投资机会值得挖掘。

加仓港股

从隐形重仓股来看,睿远基金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偏爱煤炭、光伏、新能源以及医疗板块个股。睿远成长价值的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位于该基金持仓第十一位至第二十位的隐形重仓股分别是先导智能、大族激光、卫宁健康、新宙邦、三诺生物、思摩尔国际、晋控煤业、金博股份、广和通、广汇能源。与去年末的持仓组合比较来看,两只煤炭股晋控煤业、广汇能源新进成为基金前二十大重仓股。

睿远基金另一位知名基金经理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则着重加仓港股。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增持较多的五只股票分别是碧桂园服务、宁德时代、美团-W、东方财富、三一重工,其中两只为港股。截至6月30日,除此前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外,该基金的前二十大重仓股还包括思源电气、华润啤酒、三一重工、宁波银行、舜宇光学科技、宏发股份、威高股份、华峰化学、泰和新材、广电计量。

无独有偶,中庚基金丘栋荣也用加仓的方式表达了对港股的看好。基金半年报显示,中庚价值领航在上半年买入较多的五只股票均为港股,分别是中国宏桥、美团-W、中国海洋石油、中国海外发展、快手-W。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上半年,港股估值处于绝对底部,存在系统性机会,因此提升港股配置比例至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中庚价值领航持有人结构中,机构占比持续提升。通联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基金的机构持有比例为61.56%、个人持有比例为38.44%,相比去年同期的50.12%和49.88%,该基金明显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

汇丰晋信基金陆彬则在上半年抄底医药板块,凯莱英、药明康德等医药白马成为其新进重仓的个股。基金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持仓第十一位至第二十位的隐形重仓股分别是杭可科技、完美世界、艾为电子、凯莱英、四维图新、药明康德、恒逸石化、东方通、用友网络、中望软件

看好权益资产回报

展望后市,多位知名基金经理表示,经济基本面将保持较强韧性,权益市场仍有较多投资机会可以挖掘。

对于后市的投资方向,傅鹏博在半年报中表示,将全面考察备选公司的中长期成长能力、竞争的壁垒和优势等要素,利用各估值工具评估公司的估值水平。半年报披露后,将继续发掘投资机会,特别是经营依旧具备韧性的公司,尽力控制好净值的波动。

陆彬则依旧看好成长股。他表示,优质的成长行业和公司层出不穷,未来几年有望实现较快的复合增速,这一大趋势并不会随着短期资本市场的波动而改变。经过中观行业比较和自下而上个股研究,当前不少成长行业和公司估值因为市场下跌或者业绩增长,已经具备较大的投资吸引力。

赵枫坦言,考虑到下半年的市场环境,组合获取超额收益存在较大挑战。过去几年来,A股市场的有效性大幅提升,企业构建竞争壁垒的要素也在随之发生变化。

“对我们而言,没有一招制胜的绝招,要巩固优势,也要不断学习和进化,不断适应新的社会变化。”赵枫在半年报中表示。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