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零违约政金债首迎跨市场新作 富国政金债券ETF即将募集结束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记者从富国基金获悉,富国中债7-10年政策性金融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富国政金债券ETF”)正在发行,并将于8月16日提前结束募集。作为有效填补行业空白、丰富交易所场内较低风险产品序列,首批政金债ETF的获批发行有望使得债券型ETF迎来新的发展窗口。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政金债券ETF紧密跟踪中债7-10年政策性金融债指数,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在6.5年至10年的品种,债券涵盖政策性银行债、专项扶贫债,不包括二级资本工具和次级债。对于投资者而言,7-10年政金债规模大,成交活动量高,风险小,历史上零违约,而且相对于其他短期政金债拥有更长的久期和更高的票息,在债市波动中弹性更强。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债7-10年政金债指数自基日以来累计收益57.38%,优于同期限的国债指数和其他期限的政金债指数表现。

相较于传统债券ETF的实物申赎运作方式,富国政金债券ETF采用现金申赎模式运作,可以覆盖更多债券品种,首次突破挂钩标的政金债在交易所市场的限制,瞄准了更为广阔的银行间市场债券,并施行T+0当日回转交易,资金最快可以实现在赎回或者卖出当天可用,流动性大幅提升。在保证申赎效率的前提下,帮助投资者在赎回后直接拿到现金,有效提升投资赎回体验。

与此同时,作为一只跨市场债券ETF,富国政金债券ETF还能低门槛参与银行间交易,助力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一般而言,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由于托管、清算、交割规则的不同,投资门槛也较高(一般1000万起),个人投资者很难参与,富国政金债券ETF可以实现投资者低门槛参与银行间债券交易。

据悉,富国政金债券ETF拟由基金经理朱征星管理。朱征星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具备8年证券从业经历,近2年投资管理经验,曾任海通证券固收研究负责人,2019年8月加入富国基金。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朱征星目前在管5只固定收益产品,合计管理规模近110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