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长盛基金副总经理郭堃:下半年聚焦制造消费TMT成长领域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展望下半年行情,长盛基金副总经理郭堃表示,市场在经过近半年的调整后,如今向下风险已经有限,成长行业估值也回落至历史底部区间,上市公司业绩从今年三四季度开始也会慢慢环比恢复。现在要做的或许就是在风险可控下,稳健配置确定性较强的资产。

        郭堃担纲的长盛匠心研究精选混合型基金正在各渠道发行,该基金将通过行业配置策略、公司竞争力分析策略以及GARP选股策略三个维度,聚焦具有知识技术壁垒、产品附加值高、业务模式清晰、基本面扎实、公司核心优势突出等特点的优质成长企业。

       具体来看,长盛匠心研究精选未来将主要聚焦大制造、大消费、TMT等成长领域,并根据市场景气度和性价比动态调整周期成长性行业比重。

作为均衡派代表,郭堃在基金运作上有两个重要的特征:首先,以成长逻辑选股为主;其次,行业覆盖广泛。成长型行业是持仓的核心,但也并非一成不变。郭堃会根据市场估值的变化,动态调整和其他板块的相对仓位。这样的特质跟其从业经历和能力圈密切相关。

郭堃的能力圈集中在“大制造+大消费”行业,在投资中擅长超配电气设备、化工、电子等以新能源、高端技术为代表的大制造领域,并通过配置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大金融行业均衡组合。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6月28日,郭堃管理的长盛同盛成长优选任职两年多来回报率达87.16%,超越基准回报74.77%,任职年化回报超34%,位居同类前7%;在管的另两只产品长盛制造精选和长盛核心成长任职期间也表现突出,明显领跑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均排名同类前1/5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