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嘉实基金吴越:建议关注兼具确定性和弹性的可选消费板块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近期,受益于疫后复苏的大消费领域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分析认为,全国疫情大幅缓解,多地基于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放宽了人员跨省流动的防疫政策,有望利好可选消费,建议重点关注免税、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

        吴越进一步强调说,可选消费兼具确定性和弹性,不限于免税酒店餐饮旅游,整个线下消费场景相关领域都迎来利好,比如白酒食品、家居家电、纺织服装等,消费的景气度正在全面提升中。

作为在大消费领域深耕多年的消费投资专家,吴越始终立足于消费行业,以“翻石头”的态度深耕自己能力圈内的每一只个股。他对行业发展趋势、需求周期波动、企业经营模式等有着深入理解和独到思考,具备把握产业规律和产业研究的能力。在去年底吴越就曾预计2022年下半年有可能迎来偏全面性的机会,能否迎来全面反转取决于两个前提因素,一是疫情,二是宏观经济。目前看来,吴越指出,这两个影响因素都在迎来趋势性好转,当前消费板块估值性价比显著提升,优质白马业绩持续增长,成长赛道黑马持续涌现,目前市场持仓和机构情绪仍在低位,消费资产有望王者归来。

基于对消费的长期深度研究,吴越管理的消费基金均取得了超额收益。据Wind数据,截至2022年6月29日,吴越管理的嘉实消费精选A自成立来回报率110.31%,超越基准回报60.78%,年化回报25.76%。吴越在管的次新基金嘉实内需精选A自今年1月6日成立来回报率8.69%,超越基准回报12.46%,位列同类排名前1%(21/268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