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平安基金马赛:专注于公募REITs底层资产运营质量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漪)首批公募REITs获批一年,广州广河REIT整体运作情况良好。截至2021年底,广河项目实现可供分配金额5.41亿元,完成预测的100.41%,节约成本近900万元,高速技术状况指数MQI和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的表现优异,收费站窗口服务质量及运营状况良好,司乘人员有效投诉率为零,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项目整体运作情况获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认可。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平安基金REITS投资中心基金经理马赛表示,广州广河REIT二级市场价格总体比较平稳,符合公募REITs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

谈及REITs扩募,马赛表示,这体现了REITs的主动管理能力。REITs项目的增值能力,体现在基金管理人对现有资产的运营能力,以及扩募同类型的优质资产,扩募可以不断提高底层资产包的质量和收益,实现投资收益的稳定增长。

据悉,平安基金相当重视公募REITS业务的发展。目前,该公司已搭建了涵盖项目执行、基础资产投资、运营全流程的专业团队,对应中后台部门做好了扩募准备。平安基金将继续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深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领域,发挥规模优势,降低管理成本,提升投资者收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