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光大保德信基金詹佳:在低波动中捕捉超额收益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光大保德信基金詹佳:在低波动中捕捉超额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只要公司符合‘三高一低’原则,就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以消费行业为例,这是个长坡厚雪的赛道,优质标的如果调整幅度较大是可以伺机入场的。”光大保德信创新生活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詹佳表示,未来会在低波动中捕捉超额收益。

优秀公司具有“三高一低”特征

詹佳具有13年海外市场股票投研经验,逐渐形成了追求低波动率,深挖长期赛道,在能力圈里捕捉机会的投资风格。

以詹佳管理的光大先进服务业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其任职以来回报率超过108%,而波动率为24.54%,低于同期申万食品饮料、医药指数波幅。

“我更关注公司质地而看淡估值。”在詹佳眼里,优秀的公司需要符合“三高一低”的特征,即高空间、高壁垒、高资本效率及低波动。上述投资原则帮助詹佳在低波动中捕捉超额收益。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詹佳对优质标的死守不变。他还经常通过把握大类资产的大轮动以及优质行业间的小轮动,来获取额外的阿尔法收益。

消费板块是詹佳擅长的投资领域。他认为,消费行业是长坡厚雪的赛道,去年和今年年初过快的上涨带来了随后的调整需求。但是,在经过较大幅度的调整之后,现在可以伺机入场,捕捉轮动机会。只要公司符合“三高一低”特征,就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詹佳表示,受基数等因素影响,消费行业半年报业绩不佳。但就当下而言,消费板块最弱的时候已经过去,包括价格预期、成本转嫁能力、库存等方面的基本面因素在逐渐改善。

聚焦四大投资方向

詹佳认为,流动性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有所改善。比如,就全球市场而言,美联储减少购债基本上已经确定,对流动性不会有太大冲击,总体符合预期。

在詹佳看来,未来基本面无虞,景气度改善的行业有望增加。因此,市场调整空间有限,有理由对未来股市保持偏乐观的态度。

詹佳表示,科技创新正在改变生活方式,未来将聚焦创新消费、创新医疗、创新科技、低碳生活四大方向,捕捉创新型机会。

“5G、人工智能、云计算、VR/AR、物联网等新技术快速发展,低碳经济、体验经济等新经济模式迅速崛起,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的不断涌现正在对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那些能够满足人们创新消费、品质消费的品牌和企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詹佳表示。

据悉,拟由詹佳管理的新基金光大保德信创新生活混合已于10月18日启动发行,该基金还能以不超过所投股票资产50%的比例投资港股通标的。

“和7月份相比,消费、医药板块已经调整了不少,科技、新能源近期也有所调整,总体来看新基金迎来较好的建仓窗口。”詹佳说。

不过,对于港股市场,尤其是港股科技类公司,詹佳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会在调整更为充分后再考虑介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