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百嘉基金首只产品拟于8月2日发行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百嘉基金首只产品拟于8月2日发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百嘉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拟于8月2日发行百嘉百利一年定期开放纯债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百嘉百利”),这是百嘉基金公司成立后发行的首只产品,仅向机构投资者销售。

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不参与投资可转债和股票,是一只纯债基金。

为了匹配机构客户对低风险、低波动的需求,百嘉百利在产品设计上兼顾流动性和定开基金的收益优势,设置了一年的封闭周期,目的在于让基金经理在封闭期内,可以不用顾虑基金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更好利用杠杆把握投资机会,为持有人追求更好的收益。定期开放式基金(不包含摊余成本类)的历史业绩表现优势也较为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过去1年、2年、3年、5年定开基金业绩分别为2.74%、7.32%、14.2%、21.64%,均优于长期、中短期纯债开放式基金。

百嘉基金表示,作为公司成立后发行的首只产品,百嘉百利此次发行只面向机构客户。一方面,机构客户选择基金公司时,对公司的内部管理水平有较高要求,公司希望通过获得机构客户的认可,为后续进一步开拓市场聚集势能;另一方面,机构对于资金的安全性、增值的稳定性、流动性等方面有更高的要求,公司希望发挥自身的优势,从服务专业机构客户开始,打造公司在固收类产品线管理能力的第一张名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