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华基金付伟:靠硬实力获取长期超额回报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的视频

原标题:新华基金付伟:靠硬实力获取长期超额回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行业轮动和风格切换是A股市场的突出特征,不同行业盈利周期的错位和估值的摆动,既是波动的肇始,也是收益的来源。”谈到今年以来的市场调整,新华基金绩优基金经理付伟如是说。

“新锐权益基金经理”“计算机行业十八罗汉”……付伟身上有很多标签,但业绩是实力的真正体现。公开数据显示,付伟当前管理的4只产品近2年的回报率均超过100%。其中,新华外延增长2017年成立以来,截至2021年4月30日,累计收益率达145.03%,年化收益率达23.99%。

穿越波动 在预期差中淘金

“投资框架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至少分三个层次:第一层是择时或者大类资产配置,第二层是行业配置,第三层就是选股。”付伟坦言,个股主要选择优质龙头公司和有较强预期差的二线公司,并更愿意在后者上多花一些精力去挖掘。

“我愿意寻找惊喜,即公司本身质地很好,但因为某些原因存在一些瑕疵,导致市场关注度不够。我喜欢研究这样的公司,当发现一些超越市场想象的东西,可能会形成向好的边际变化,就会下重手配置。” 付伟说。

除了长期业绩出色,付伟管理的产品还具有鲜明的个人特色。以新华中小市值优选混合为例,2021年一季度第一大重仓股长城汽车仓位占比达6.1%,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位列第一大重仓股,其间长城汽车最大涨幅近600%。另外一只独立挖掘的股票ST舍得,早在去年三季度就已出现在新华中小市值的前十大重仓股中。

把握本质 与真科技共成长

科技板块从去年下半年调整至今,已经具备相当的估值性价比优势。付伟即将管理的新华鑫科技是一只专注于科技投资的新产品。

付伟详细介绍了该基金的特点和优势。“首先,产品主要围绕大科技板块,特别是5G应用、人工智能、芯片等前沿科技进行投资。其次,会在大科技板块内做很多行业和个股的比较,选出性价比更好的标的进行配置。最后,这只产品可以投资港股,未来随着5G网络的进一步完善,一些互联网龙头公司可能会会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对于看好的投资方向,付伟表示,政策红利再加上经济结构转型的需求,5G应用开发、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设计和制造、半导体材料和设备等值得重点关注。“此外,继电动化之后,智能化会接力,给汽车行业带来革命性变化。面向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是我最看好的投资主线之一。”

“我希望在这只新产品中,把过往积累的对市场的理解、资产配置的能力、构建和管理组合的能力体现出来,并积极适应市场变化,给投资者带来长期向好的回报。”付伟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