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泰达宏利张勋:追求估值与成长匹配度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泰达宏利张勋:追求估值与成长匹配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尽管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但一批投资老将脱颖而出,靠实力演绎“姜还是老的辣”。作为一位投研从业15年的基金经理,泰达宏利基金研究总监张勋坚持均衡配置,追求估值和成长的匹配度,以降低组合的风险暴露度,从而获取超越市场的收益。在张勋看来,目前A股处于风格再平衡阶段,应重点关注性价比高标的。

作为从业多年的老将,张勋对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能力边界的认识颇为深刻。

在张勋看来,要做长期正确的事情,尽量拉长投资期限,以提高胜率而非赔率。投资期限越短,业绩波动就越大,心态就越不稳定,会带来主观决策效率的下降。

关于能力边界,张勋坦言,基金经理很难在宏观、行业和个股的研究上做到面面俱到,需要根据自身的优势做减法。就张勋而言,他选择性放弃宏观判断,仓位基本固定在90%。个股选择上,在借助团队力量构建核心股票库和重点股票库后,紧密跟踪行业龙头股、机构重仓股,并鼓励研究员挖掘新的投资标的。

张勋自认是一个平衡型选手,对行业没有什么特别偏好,在选股时更看重性价比和景气度。

谈及构建组合的原则,张勋表示,除了淡化宏观、聚焦中观微观,在“可理解、可追踪、可承受”的前提下,选择核心竞争力强、能够创造价值、公司治理结构完善,且具备一定安全边际的公司。

如何在震荡市控制好回撤?张勋表示,一是在操作过程中,注重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度。二是分散配置,选择相关性弱的投资标的。三是选择成长性好的公司,所处赛道景气度向上。

持续稳定、优异的业绩回报,离不开基金公司内部成熟的投研体系。据张勋介绍,在构建投研团队时,一是坚持尊重人、信任人、培养人的管理原则。研究员与基金经理平等交流,互相尊重,建立信任关系。二是构建研究的“铁三角”,成立成长、周期、稳定三个小组,并辅以数据分析师。

张勋认为,目前A股处于风格再平衡阶段,在反弹过程中可适当降低核心资产仓位,重点关注四个方向:一是性价比高、PEG低的资产,比如机械、轻工制造、建材等。二是基本面边际改善,绝对估值低但分红高的资产,比如金融、公共事业等。三是去年因疫情而受损的行业,如航空、酒店、景区等。四是增量产业,即处于快速增长区间的资产,比如新能源、汽车、军工等。

张勋管理的泰达宏利新能源股票基金目前正在发行。谈及新能源板块,张勋表示,从业绩增长和性价比来看,未来仍有很大的投资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