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消费复苏重现投资机会 富国“大消费女神”出新基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消费复苏重现投资机会 富国“大消费女神”出新基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各项数据创历史新高,以旅游出行、文化消费为代表的国内消费强势复苏,民众消费势头不减。市场观点普遍认为,消费有望成为内需增长亮点,持续复苏的消费板块蕴藏巨大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富国基金“大消费女神”王园园顺势推出富国高质量混合基金(产品代码:012255),该产品在布局衣食住行等传统消费领域的同时,还瞄准医药、消费电子、电商等大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好基金离不开“好舵手”。富国高质量混合拟任基金经理王园园,有着近9年证券从业经历和近4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自从业以来,王园园一直深耕大消费领域,其管理的消费主题产品业绩非常出色。以富国消费主题为例,王园园自2017年6月16日起管理该产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7日,该产品近3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60.36%,在378只同类型产品中排名第6位。凭借出挑的业绩表现,富国消费主题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

在投资策略上,王园园擅长从“消费者视角”出发研究相关上市公司,并将消费细分行业分为“衣食住行康乐购”七大板块。据了解,富国高质量混合的投资范围不局限于传统的食品饮料,而是升级到以上七大消费板块,重点关注疫苗生物、电子产品、互联网、新能源车等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个股选择上,王园园擅长洞察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发展能力、盈利模式和公司治理,投资具有优秀管理层、较好发展规划、较强执行力的高质量投资标的。

众所周知,消费板块一直都是A股最火热的投资赛道,牛股辈出。据Wind数据统计,过去10年涨幅超20倍的27只个股中,超过85%来自富国高质量混合关注的“大消费板块”。与此同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达14.1亿,相较于10年前平稳增长,而这14.1亿老百姓每一天的衣食住行都与“大消费”投资紧密相连。未来,伴随着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居民对于品质化、个性化消费趋势愈发凸显,消费行业龙头有望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尤值一提的是,今年春节以来,市场出现明显回调以消化前期估值,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7日,万得全A指数PE(TTM)估值为19.34,处于69%的历史分位点。市场观点认为,在经济强势复苏背景下,叠加前期风险释放,估值逐步回归合理区间,性价比突出的高质量公司有望脱颖而出。

展望大消费板块未来投资机会,粤开证券表示,当前国内疫情控制较好,今年五一小长假更是带动消费火热,旅游、购物、餐饮、院线等全面复苏。目前,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基本保持与GDP同步走势,这将有力增强民众消费信心,未来消费增速还有提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既然消费这么火,投资者不妨借道“大消费女神”王园园的最新力作富国高质量混合,布局消费这条黄金赛道的高品质企业。(ci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