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医药主题基金这波反弹你享受到了吗?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医药主题基金这波反弹你享受到了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春节长假后,核心资产遭遇大幅调整,不少医药主题基金很是受伤。但从3月10日以来,截至5月13日,多只医药主题基金涨幅超过20%。医药主题基金还能买吗?在波动较大的市场环境中,到底该如何买卖基金?

医药主题基金正在上演大反攻。春节长假后医药板块遭遇重挫,2月18日至3月10日,多只医药主题基回撤幅度超过20%。但从3月10日以来,医药主题基金强势收复失地,截至5月13日,100多只医药主题基金反弹幅度超过20%。

以金鹰医疗健康产业A为例,2月18日至3月10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0.58%,3月10日至5月13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9.43%。

医药板块是否还有机会?长城基金经理谭小兵认为,近期医药板块持续反弹,背后的支撑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春节长假后医药板块核心资产的大幅下调,令其投资价值逐渐显现。二是3至4月份,医药上市公司迎来年报、季报披露期,由于去年一季度大部分医药子板块受疫情冲击较大,业绩基数比较低,随着超预期业绩得到证实,医药板块开始率先反弹,其中CXO、医疗服务的二三线标的表现尤为突出。

“未来要看估值与业绩的匹配度,医药细分领域的部分公司维持着较好的业绩增长速度,但由于估值较高,短期来看估值提升难有大的空间。”谭小兵表示。

由于医药板块波动较大,不少投资者在前期的大幅回撤中“下了车”,未能享受到医药主题基金的这波反弹行情。那么,行业基金到底该如何投?

中欧基金表示,投资行业主题基金的前提是对这类行业有一定了解和研究,或者中长期看好该行业前景,而不只是被短期市场行情上涨所吸引,否则很难把握买卖时机,容易追高被套。在选择行业基金时,除了关注基金业绩,换手率、回撤等指标也很重要,换手率高的基金不一定是差的基金,但短线交易频繁、被一些基民追涨杀跌的基金,其换手率一定不低。

如何判断所投行业是不是一个好的赛道?业内人士认为,一个好的赛道应该有合理的投资逻辑、长期的成长性和坚实的业绩支撑。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策略,中欧基金建议均衡配置以提升投资胜率,可以采取核心+卫星的策略。就核心来看,通常可以选择长期业绩表现稳健的优质主动管理基金或者是宽基指数基金,卫星则指可以结合不同的市场环境,小仓位配置看好的行业主题基金来获取更高的收益,但单个行业的配置比例不超过15%至20%。

好买基金表示,在基金交易过程中,要正确分辨基金的卖出信号,短期表现不佳不应该成为卖出的理由,要正确了解哪些因素才会严重影响基金的长期表现,如基金经理变更、投资策略变化及规模扩张过快等。如果这些因素出现变化,投资者需要注意并及时作出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