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2020年底中国开放式基金规模居亚太地区第一

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投资公司协会:2020年底中国开放式基金规模居亚太地区第一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日前在官网发布的2020年度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全球受监管的开放式基金规模为63.1万亿美元,受2020年全球部分市场股市大涨影响,这一数值较前一年显著提升。

据了解,ICI依据国际投资基金协会(IIFA)的定义来界定"受监管的开放式基金",指全球各个市场受到全面监管的开放式投资基金,它是一种集合式投资工具。

分地区来看,截至2020年底,美国受监管的开放式基金规模为29.3万亿美元,欧洲为21.8万亿美元,亚太地区8.8万亿美元,全球剩余地区合计3.2万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包含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受监管的开放式基金规模达2.81万亿美元,位居亚太地区榜首,超过日本的2.39万亿美元以及澳大利亚的2.46万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