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诺安成长一季度净赎回56亿 蔡嵩松坚定加仓北方华创

界面新闻

关注

“成长之后,哭着离开”,诺安成长一季度净赎回56亿,蔡嵩松坚定加仓北方华创

素有“教你成长”的诺安成长混合日前发布一季报,相比2020年规模的狂飙突进,该基金首次出现净赎回。数据显示,该基金一季度净赎回份额高达12.58亿份,规模缩水56.66亿元,截至一季度末,规模为271.1亿元。

从业绩来看,该基金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为-11.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8%,大幅跑输业绩基准。

从基金组合配置来看,诺安成长一季度继续保持在高仓位,股票占比从2020年末的90.55%上升至一季度的90.91%。

具体到前十大重仓个股,除了个股排名名次稍有变化外,并没有新进和新出的个股,这也证明了蔡嵩松对半导体行业爱得深沉。

具体来看,长电科技(600584)、圣邦股份(300661)、中微公司(688012)、沪硅产业(688126)四只个股持股数量没有发生变动。

但由于一季度出现了高达12.58亿份的净赎回,所以蔡嵩松被迫减持多只重仓股,以应对巨额赎回。卓胜微(300782)被减持107.19万股,兆易创新(603986)被减持53.24万股。中芯国际(688981)被减持698.15万股,三安光电(600703)被减持434.86万股。

唯一逆市加仓的个股则为北方华创(002371),一季度蔡嵩松增持北方华创86.1万股,跃升为第一大重仓股。

展望未来,蔡嵩松认为,核心资产的杀跌告一段落,不必过分悲观,核心资产正在经历震荡筑底的过程,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日趋成熟,高景气赛道的优质核心资产仍是未来的主基调。

而半导体延续缺货潮,而且在日本地震、美国德州雪灾的影响下,晶圆产能愈发紧缺,缺货涨价愈演愈烈,本轮供给侧缺货的程度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景气周期的时间跨度也有望超出预期,产业的高景气与股价的剪刀差越来越大,黎明前的黑暗,一触即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