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葛卫东最新动向:4亿重仓股涨停 还有这些作业可以抄

财联社APP

关注

葛卫东最新动向:4亿重仓股涨停 还有这些作业可以抄

A股目前主要仍处于2020年报、2021一季报窗口期,行情也在随之演绎。有热景生物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0倍后股价大涨超200%,也有如移远通信三个交易日中股价跌幅超两成。其中知名公募、私募甚至牛散的持仓变化格外受到投资者关注。

昨日深夜,盛新锂能发布2020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17.47万元,同比下降86.43%(重组后);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净亏损5721.42万元,扭亏为盈。关于实现业绩扭亏的原因,盛新锂能称主要受益于锂盐产销量价齐升。

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显示,超级牛散葛卫东在2020年四季度继续增持盛新锂能,并在2021年一季度对其坚定持有,目前,其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自2020年三季度葛卫东首次出现在盛新锂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经过不断增持,目前葛卫东已持有其1899万股,一季度期末市值近4亿元。

多重消息作用之下,今日,盛新锂能高开高走,一度在盘中炸板,尾盘再度拉升封板。截至今日收盘,2020年三季度以来盛新锂能股价涨幅已达192%,换言之,如果葛卫东从2020年三季度期初开始买入,其浮盈已近200%。虽然在一季度,盛新锂能股价整体回撤达到了16.57%,仍无损其前期强劲势头。

葛卫东的身影还出现在哪些个股?

4月19日晚间,葛卫东长期稳定持有的科大讯飞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3亿元。2020年实现净利润13.64亿元,同比增近7成。

但在近两个季度中,葛卫东一改此前连续增持的风格,以本人的名义对科大讯飞接连进行减持。目前,葛卫东持有科大讯飞2.46%流通股份,已距2020年三季度减持超过122万股。

一季报中披露出葛卫东以及疑似其家属王萍的投资动向,名为王萍的账户在去年四季度大举加仓科大讯飞。然而今年一季度,股东葛卫东稍微进行了减持,减持99万股,王萍账户今年一季度持股不变。

仅两个季度,虽科大讯飞股价走势较为跌宕起伏,但最新业绩报告公布后,华泰证券谢春生等表示,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医疗、开放平台业务均实现高增长,“高质量发展”战略初见成效,基于其目前的经营状况,2021年主营收入有望加速增长。

循时间线向前回溯,2020年报季葛卫东持仓的个股也各有盈亏。其在年报季坚持持有的新三板公司贝特瑞自去年三季度至今股价持续震荡,在2020年四季度整体跌幅近20%。其去年以130.1元定增的闻泰科技在1月28日解禁时股价已缩水至109.92元,带来7756万元浮亏。但其2020年退出西藏药业持仓时获得浮盈约超4亿元。

另一只葛卫东大规模持仓43万股(2020年报季)的大热医美龙头爱美客虽股价走势也较为曲折,但其今年股价涨幅仍达到了5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