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庄志云:量化产品增长前景可期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庄志云:量化产品增长前景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漪)近日,由第一创业证券主办的“e创财富尊享定制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庄志云进行了题为“私募基金发展趋势与财富管理展望”的主题演讲。

根据中基协登记备案数据,截至2021年2月末,全国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共计2.46万家。庄志云表示,深圳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态势良好、投资领域广泛、品牌效应明显,在缓解中小及高新企业资本短缺难题、培育优质上市企业、满足居民多样理财需求、实现价值创造等方面,发挥了引领大湾区私募行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庄志云还谈到,目前来看,量化行业发展迅速,深圳私募量化产品近年来发展较快,后续增长空间也大。“私募协会也会坚持‘先行’理念,鼓励开拓创新,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发挥先行、引领作用,支持深圳私募基金行业做优做强,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管理居民财富的社会效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