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农银安瑞一年持有(FOF)3月9日起发行

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农银安瑞一年持有(FOF)3月9日起发行

中证网讯(记者徐金忠) 农银汇理基金旗下FOF产品线布局再下一城。日前,农银汇理基金发布公告称,农银安瑞一年持有FOF(基金代码:011593)将于3月9日起发行。

据了解,农银安瑞是一只一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基金,定位为股、债轮动的大类资产配置产品。根据基金契约,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

农银安瑞一年持有(FOF)拟任基金经理罗文波,经济学博士,积累了11年宏观策略及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可谓是“全天候”配置选手。据罗文波介绍,农银安瑞一年持有(FOF)的资产配置将分为“三步走”:一是通过宏观择时,确定各类大类资产的配置权重;二是在各自资产的权重下筛选优秀基金资产;三是将严格风险控制贯穿始终。

在具体操作上,首先,通过大量的面对面调研选择优秀的基金经理。优秀的基金经理可以挑选到市场中优秀的企业,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随着结构投资理念的逐渐成熟,市场上可信赖的优秀基金经理越来越多,他们的产品将是投资首选。其次,FOF产品可根据行业景气度或政府政策,来挑选配置适当的行业主题基金或者ETF,力争增强基金收益。

罗文波表示,FOF投资可以帮助投资者解决两件事情。一是在趋势向好的市场里,根据不同行业景气阶段,选择合适的基金进行配置,以实现相对稳健的收益;二是可以帮投资者在不同的投资周期里,完成对权益、债券或者商品类基金的替代配置,实现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

针对2021年投资环境,罗文波看好国内权益市场未来发展。他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并未明显高估;未来市场会继续呈现出丰富的结构性行情。公募基金具有专业投资优势,有助于投资者从中获得红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