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平安光伏产业ETF正式上市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平安光伏产业ETF正式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漪)3月3日,平安中证光伏产业ETF正式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并开通日常申购(场内简称:光伏产业ETF,场内交易代码:516180,申赎代码:516181)。此次上市后,投资者将可像买卖股票一样直接在场内便捷地买卖该基金,还可以将二级市场买卖和一级市场申赎两种机制联动来进行套利交易。

据悉,平安基金在“碳中和”投资领域拥有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也是全市场唯一一家同时拥有新能源汽车主题ETF和光伏产业主题ETF的公募基金公司。平安新能车ETF(515700)成立于2019年12月31日,是国内首只新能源汽车主题ETF。数据显示,该基金2020年净值增长率超过100%。另外,平安基金还布局了一只低碳主题基金,平安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是业内规模领先的低碳主题基金,成立于2020年8月10日。

据悉,平安光伏产业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光伏产业指数,该指数覆盖了光伏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的上市公司股票,选取不超过50家最具代表性的公司作为样本股。Wind数据显示,2020年,该指数成份股中先后诞生了3家千亿市值公司,19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实现翻倍。其中,有8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了200%。

平安基金投研团队认为,光伏是能源革命的支柱。理论上,太阳40分钟投射在地球的能量可以满足世界全年的能源需求,光伏是极具潜力和性价比的能源解决方案,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首先,随着光伏技术进入平价时代,光伏行业的市场普及度将越来越高,行业发展的天花板将不断提高;其次,目前光伏发电仅占世界发电总量的2.2%,预计到2030年,行业需求将有十倍的增长。除此之外,由于光伏制造端主要集中在中国,我国光伏企业将是全球光伏需求增长的最大受益者。当前光伏行业的市值为2万亿元,随着行业市值的持续增长,或将会涌现出万亿规模的大体量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