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长城基金杨建华:专注价值 用长逻辑思维选股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长城基金杨建华:专注价值 用长逻辑思维选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进入牛年,A股震荡加剧,一些机构重仓的板块因估值过高而大幅下挫。对此,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兼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杨建华认为,此轮调整只是阶段性调整,所有的投资都要衡量性价比和投资回报的吸引力,等到股票有吸引力时,资金就会重新回来;长远来看,消费和制造业升级的大趋势仍未改变,其中孕育的投资机会仍值得关注。

对于市场关心的机构重仓股调整问题,杨建华认为属于正常现象。首先,经过两年的不间断上涨,特别是节前又出现了较快上涨,部分机构重仓股估值明显处于历史高位,超过了其所能提供的业绩基础,因此出现阶段性调整比较正常。其次,对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也是此轮调整的重要诱因。

“这是阶段性调整。”杨建华说,股票总是此消彼长,总有性价比逆转的时期,而所有的投资都是要衡量性价比和投资回报的吸引力。等股票有吸引力时,资金就会重新回来,这非常正常。

杨建华进一步分析称,在长城基金的投资框架体系里,市场会不会发生风格转换并不是其考虑的主要因素。长城基金从来没有把“抱团股”作为一个整体的研究对象,而是从个股的角度分别进行分析,回到本源上寻求个股的内在价值与风险收益。

对于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走势,杨建华认为,影响市场短期的因素,一是看货币政策变化情况。二是要看海外的疫情走势。海外市场方面,主要是关注美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对疫情的控制程度、通胀情况,包括美国国债利率的走势、美联储的政策等。

投资方向上,杨建华建议,仍将继续布局具有完善的治理结构、专注主业、长期竞争优势显著、有良好发展前景、性价比更突出的优质公司。把握公司的核心价值、关注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挖掘在中国增长方式转变过程中能够最终胜出的公司,是未来获取更好的投资收益的关键。我国仍处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因此,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的大趋势仍未改变,其中孕育的投资机会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