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传明星基金经理上《天天向上》?部分公司称仅受邀请并未决定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2日消息,今日有传言称,《天天向上》节目邀请了明星基金经理参与录制,包括华夏基金经理蔡向阳、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孙芳、永嬴基金经理李永兴、广发基金经理傅友兴、易方达基金张坤、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彦春、招商基金经理侯昊、中欧基金经理葛兰。其中孙芳、李永兴、蔡向阳已确认参加。

不过,对于这一说法,各基金公司回应不一。

部分公司称,公司的确收到了《天天向上》的邀请,是节目组通过同业牵线的,但是由于录制综艺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有些娱乐化,他们并不考虑参加;而部分公司则表示,对于该邀请正在内部讨论中,公司并未决定是否参与。甚至有一些公司告诉新浪财经,他们公司的基金经理并未受邀,却出现在了上述名单中。

“一般而言,这种综艺,基金经理大概率是不会参与的。”某公募市场部人士称,很多明星基金经理更愿意把时间精力放在投研上,而不是接受访问。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总经理刘亦千对新浪财经表示,基金圈娱乐化对圈子是一种伤害,“因为这种现象往往发生在市场较好的时候,于是大家就会对市场充满美好期待,甚至将基金神化,但是过高的预期容易让人冒险追高。”刘亦千认为,这对基金本身并不是好事,会影响基金本身专业严肃的价值。(许旻)

加载中...